close

   成為人妻後在自己的小家庭裡做做家事已是一種自然洗手作羹湯也是一種當愛妻的求好表現姑且不論美味與否都是開大爐用大灶的開始

現在有太多教做菜的電視節目,不論是中外資訊,那種呈現都是家庭的美好以及優雅無比的過程,不自覺的總是會在腦中幻想,我做起菜來『應該』也是這樣。

但往往人一定要經過幻滅才有成長,當第一次正式認真的準備材料下廚後,我真想大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5-e1477272894710.jpg

  為什麼電視上都沒有講善後清潔鍋碗瓢盆才是現實的一面,尤其是遇到超難用的洗碗精,那真的是噩夢。

不管是煮哪一國料理都會碰到油,如果是煮中菜在碰上個炸豬排或煎牛排之類的,號稱全天然的清潔劑都用掉快半罐了,摸起來還是油油滑滑,一點都沒有澀澀的手感,永遠無盡頭的刷洗真的會很惱怒。

 

我一開始選用清碗精,初衷都期待著為愛地球做環保盡一分力,盡量選擇不要棕梠油製品,再加上只要看到或聽到天然安全的訴求就會買回家用,說到底還是因為現在我們的環境賀爾蒙以及化學物質太多,尤其在清洗食器上肉眼看不到的殘留隨著食物一起下肚,長久累積下來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不得而知,所以在挑選這類商品上總是防微杜漸的小心翼翼,但…目前我所用過的號稱純天然的相關坊間市售商品真是令人失望的難用,真的會有種悔恨,是不是真的要『純化學』的才夠厲害啊?!

但身懷六甲的我…又很害怕太化學會透過空氣及肌膚滲入體內的…所以…不只吃的…即使是用的東西也得非常小心!!!!  

 

               無意間拿到一瓶英國原裝進口的ecozone洗碗精,不是先被它的功效強大而吸引,而是,這家公司是很有錢嗎?

S__23961602.jpg

怎麼會有這麼多環境意識和萃取天然的崇高理想,除了堅持之外,還拿到一堆要花很多時間和金錢的全球各個認證單位的認證標章,能拿到這麼多歐盟認證固然在我心裡是加分的,但最終還是要進到實際使用上才能判斷是否出局否?我依舊平常心使用,但…使用結果令我出乎意料的滿意。

       

        首先,清潔劑的量不用多只要一滴,再者,很容易的就可以在海綿上搓出細緻的泡泡,並且把雞湯油沾附在保鮮塑膠蓋上的油脂清洗得非常乾淨,一點都不用反覆清潔,很快就可以用清水沖洗後有『澀澀』的手感,這麼強力的清潔效果真的和『純化學』的不相上下,洗碗精把碗洗乾淨是本該發生的事,這真的重拾洗碗洗鍋不怕煮飯的信心~

圖片1.jpg

572369d2-5518-11b0-bc89-c999d0dd3c4c.jpg

另外,有一點我要大力推薦的是這麼強的洗力居然『不咬手』…洗手之後雙手一點乾澀感都沒有,不需要像往常一樣在廚房的抽屜裡準備一大瓶護手霜,這瓶環保又護手的洗碗精真的大推,後來才發現原來它是敏感性肌膚專用,唉唷~~人妻的玉手哪有不敏感的對吧!!

但這個品牌也有一般型肌膚用的,是淡淡的檸檬風味,厲害的是…即使不訴求呵護肌膚也不咬手耶,難怪最重保養的閏蜜也是用快完才捨得給我試用,但重點來…這麼好用當然立馬問一下推薦人妻…本以為英國進口的環保品牌肯定貴酸酸…但答案卻是500ml才100多不到200新台幣…天啊... CP值超高!!    呵呵~真的好開心啊!!   推推推!!!! 

S__23961603.jpg

arrow
arrow

    Lad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